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娱乐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论坛开讲

2019年11月2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论坛开讲

冬天不冷,远方不远,戏剧发生在凉山。23日上午,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重头戏”之一——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论坛在西昌隆重开幕,来自英国、瑞士、俄罗斯、日本和国内的戏剧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全球化语境下戏剧节的功能与演化”进行深入交流。

“这是一次取经会,让大家从不同角度对论坛主题进行不同解读。”论坛由濮存昕主持,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尹晓东,ITI国际剧协日本中心会长永井多惠子,圣彼得堡大学副教授、孔子学院院长尤利娅·米尔尼科娃,苏格兰艺术基金主席理查德·路易斯,韩国表演艺术协会策划理事李光馥,俄罗斯波罗的海大剧院艺术总监玛丽娜·贝利亚耶娃,日本鸟之剧场创始人、总监中岛谅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吴晓江等9位戏剧界大咖作为主讲人依次开讲,吸引了近千人到场“取经”。他们的精彩演讲为大家打开了一道“戏剧之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戏剧发展要继承传统且保持开放心态”。正如濮存所言,当代中国,戏剧正在成为新的审美高地和中外交流的国际性文化平台,开放的西昌需要多元的文化。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论坛在西昌举办,是凉山西昌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和盛事。要不断放大活动效应,加快不同文化间交流互鉴,切实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打造戏剧特色文创产品,拓宽戏剧文化观众,带动形成新的文化消费群体和经济热点,从而推动凉山西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助推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令举,凉山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开幕式,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宣布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论坛正式开讲,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进行开幕致辞。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