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淮河变清不是梦【2】

【查看原图】
2019年11月5日,一运输船行走在清清的淮河航线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段。
2019年11月5日,一运输船行走在清清的淮河航线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段。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1月06日07:15

淮河横跨豫皖苏鄂鲁五省40个地市、180余个县(市),辐射1.8亿人,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经济总量约占全国的八分之一,与洪泽湖、京杭大运河相贯通。

近年来,淮委把淮河治理淮河作为地方党政干部一把手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对水资源保护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制,沿淮流域任何企业,不管规模有多大,贡献有多大,名声有多高,只要是违反淮河水环境治理排污企业,就必须依法严惩。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构建淮河流域水环境监测网络,跟踪水质变化趋势,研判水质变化规律,并对可能发生的风险事件做出预警。对淮河沿线干流、支流污水排水口水质监测点要加大布控,实时反映重点区域水环境的动态监测数据,特别要加大在省交界断面的水质监控点的布控,织密织紧全流域监测网。淮河的最后70公里在江苏盱眙,现在的淮河盱眙段水清、地绿、天蓝。许昌银/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李枫、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