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发行

2019年11月05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内页

  本报电 (田立阳)近日,陕西历史博物馆《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正式发行。

  作为践行“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举措,陕西历史博物馆在《2018陕博日历·大唐长安》和《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成功发行的基础上,再次集结专家团队,依托全国20个省区市50家文博单位的文物资源和最新研究成果,推出兼具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功能性的《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

  日历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对365件彩陶文物进行解读,阐释彩陶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地域风格、时代特征、工艺技术等,通过12个月份富有逻辑顺序的主题安排,勾勒了中国新石器时代彩陶萌芽、发展、繁荣的演进脉络,呈现中华大地上不同区域间以彩陶为媒介开展的文化交流与互动,揭示了彩陶在早期中华文化形成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对后世产生的深远影响。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