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大美河山——李蝉羽山水画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2019年10月31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由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熙宁画院、北京石上清泉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大美河山——李蝉羽山水画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开幕现场

李蝉羽,河南洛阳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熙宁画院院长,北宗山水画艺术中心主任,北宗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学习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先后师从中国当代北宗山水画派代表人物何延喆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许钦松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崔晓东教授。她刻苦勤奋,潜心钻研,借鉴古人,师法自然,既从古代大家中汲取传统营养,又从毓秀河山中寻找创作灵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笔墨风格。

李蝉羽接受媒体采访

李蝉羽的山水画,远观群峰逶迤、云雾环绕、天山一色,近看巉岩林立、树木葱郁、溪流清冽,令人如临其境,目驰神往、流连忘返。品其笔墨,时而气势纵横,时而素雅清丽,无论皴擦的粗细繁疏、点染的虚实燥湿,还是着色的浓淡迷透,皆能应景所需备极变化,令人百读不厌、回味无穷。最为引人入胜的当属画卷所描绘的意境,画家以其修行感悟将道家的“道法自然”、佛家的“物我合一”、儒家的“仁者乐山”和谐地融入画中,步入山谷溪田,顿觉豁然开朗,静谧空灵,心旷神怡,重负尽释,身心灵魂得到休憩、抚慰甚至洗礼。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李蝉羽近年来潜心创作的山水画艺术作品120余幅,集中呈现了画家这些年在许钦松、崔晓东等老师的悉心教诲下笔耕不辍、潜心钻研、深刻领悟的优秀成果。展览共分为《登山》《临水》《云游》《禅居》四个系列,较为全面地展现出画家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深厚的艺术修养以及其心静如水、与世无争的从艺品质。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