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好事变味儿 停车场改造两年未完工

丰台正邦嘉园小区停车场老旧,两年前改造,现仍是工地;管理方称多因素致延期,保证今年内完工

2019年10月18日14:4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丰台区正邦嘉园小区停车场改造了两年没完工,小区居民停车遇难题。受访者供图

10月16日,涉事小区停车场内一些钢筋架已经竖立,另外还有一些摆放在地上,场内没有工人施工。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摄

如何@新京报
可拨打报料热线67106710,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京报APP,点击“@新京报”栏目,提出意见建议。

●我要投诉

小区停车场扩建两年没完工

丰台区正邦嘉园小区居民王女士:2017年,小区用了十多年的立体停车场整修扩建,我们满心欢喜以为完工后能有更好的停车环境,谁知到现在仍是个工地。

●我来调查

新京报记者张静姝:正邦嘉园小区有五百余户居民,除了上述原有的立体停车库再无其他停车位。但改造中的立体车场因各种原因没开工,目前还是个工地。

●我来答复

金诺信(北京)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施工延期是因燃气管道、资金等多因素导致,现在已基本解决,会在近日开工,年底前完工,并会对居民损失予以补偿。

探访1

改造停车场 居民屡失望

居民王女士介绍,正邦嘉园小区自建成起就配有立体停车场,车位200余个。2017年8月,开发商称要升级改造,并告知业主已将车场全权委托给金诺信(北京)停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金诺信”)。

居民马先生向记者出示的“车辆回迁协议”显示,车场“设备陈旧……改造。”马先生觉得是好事。

马先生说,按照当时约定,金诺信负责在2017年12月30日之前完工,但直到2018年初,大家还不见车场有动静。

“邻居们派代表去问,这才知道工程涉及地下燃气管道改线,比较复杂。”王女士说。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也多次召集各方开协调会,折腾大半年,燃气管道改线的事儿解决了。但停车场还是没建成。

2018年金诺信多次张贴情况说明,称延期的因素有燃气管道、冬季停工令、更换施工单位等。此外居民们从金诺信负责人处了解到,公司资金周转有些问题。

直到2019年9月,沉寂的工地终于有了再次动工的迹象,“我们看着地基打好了,可算有了希望,但上周工程又停了。”王女士说。

探访2

管理方停止兑现补偿

马先生说,停车位是有车居民或短期或长期向开发商租赁使用,他属于前期从开发商北京晓松房地产公司手中租赁,一次性缴纳6.5万元,租期为34年。

改造刚起步的2017年,金诺信就发布了对外租赁通知,马先生一次性缴纳了14万多元租赁了第二个车位,租期为50年。同样,王女士也是在2017年花了14万多元租了一个车位,“想着租个固定车位方便,哪想到这会儿还在‘打游击’。”

居民们介绍,在车场改造初期,金诺信承诺向每位租车位的业主每月提供600元的补偿金,但这个承诺兑现到2018年6月就再没进行。在一份金诺信于2018年4月发布的公告中,其承诺停车楼可在当年7月入场停车,如未按时交付,给每位长期租赁车位业主每月1000元经济补偿。

但业主们称,“别说1000元,后来连600也没了。”

探访3

居民停车费钱费时“废车”

10月16日记者来到正邦嘉园,在小区北侧,一片围挡着的工地面积大约一千平米,周围布有脚手架,居民告诉记者,按照规划,这里建成后有335个车位。

场地内一些钢筋架已经竖立,另外还有一些摆放在地上,场内没有工人施工。看管人员介绍,停工是因为开发商把电断了。

记者注意到,正邦嘉园周边道路顺三条有路侧收费停车位46个,白天每小时6元,夜间每2小时1元。横六条、横七条没有公共车位,但只要有空地,居民便把车停进去,“能找到花钱的地方不错了,如果连路侧收费位也没地方,那就只能路边等着被贴条了。”

王女士说,孩子尚小,为了出门方便,她平时就找小区附近的犄角旮旯停,车已经被刮花了。刘先生则干脆在一公里外给车找了个安全地儿,“没大事儿不开了。”

议事厅

居民王女士

两年前交了14万,为了能有个固定位停车方便,谁知两年后停车场还没见着。到处找地停车,车也刮花了,没招。

居民刘先生

接孩子上学,大冬天我要先出门走路十分钟把车开小区门口。眼睁睁看着楼下停车场盖不起来。

居民马先生:

两年了车没地方停,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应该同意改造。

@金诺信(北京)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称,此前工程进展一直不顺利是因燃气管道、作业噪声大遭投诉、资金和小区开发商经济纠纷等因素,目前这些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完毕,这一两天就会开工,今年完工,不会再拖至明年。其表示,两年时间里居民无处停车确实对生活影响很大,对于工程延期对居民造成的损失,会给予补偿兑现。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

平安办工作人员表示,从2018年燃气管道改线阻碍工期时就曾多次组织各方开协调会,一直在和金诺信以及北京晓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调。了解到二者之间虽然有经济纠纷且在走司法程序,但在尽力协调双方克服困难不要影响施工进展。近几天也再次约谈了双方,督促加快工程进度。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