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天然气“银行”

【查看原图】
这是10月17日在河南省濮阳市拍摄的文23储气库注采站(无人机拍摄)。
这是10月17日在河南省濮阳市拍摄的文23储气库注采站(无人机拍摄)。
来源:新华社  2019年10月18日09:09

文23储气库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位于河南省濮阳市,设计总库容量104亿立方米。一期工程设计库容84亿立方米,于2019年8月1日建设完工,进入全面注气阶段。截至10月16日,已安全平稳注气27亿立方米,

待全部注气投产完成后,可为京津冀等地区提供最大3000万立方米/日的采气能力。

文23储气库属地下储气库,是将天然气重新注入地下可保存气体空间而形成的天然气气藏,是集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国家能源战略储备等功能于一身的能源基础性设施,堪称地下储存天然气的巨大“银行”。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分享到: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