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胡杨绽放边疆—汽车之家爱心公益活动挺进新疆

2019年10月15日14:3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胡杨是新疆最古老的树种,又称“沙漠英雄树”。人们赞美胡杨,不仅因为其风姿,更因为胡杨的生命力中蕴含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精神。透过北京车之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之家”)拍摄的《一棵胡杨》纪录片的一组组镜头,一帧帧画面,爱心公益志愿者们践行着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如同一棵普通的胡杨默默为边疆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jpg

  昵称为“海天雄鹰”的网友是众多新疆支援教育中的一员,他在汽车之家论坛发表题为《我在南疆,这是我的支教生活!》的贴子,用视频、图片、文字的组合方式,详细记录了他在新疆边陲—喀什麦盖提县支教两年时光的生活感悟。平淡的文笔、构图一般的照片、没有绚丽色彩的视频,但文章却在论坛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纷纷留言为他甘愿奉献的举动加油喝彩,深情致敬“胡杨”精神。

图片2.jpg

  “海天雄鹰”在2018年赴南疆支教,在支教过程中,他发现当地受制于地理位置偏远、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教育薄弱等原因,各中小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教学质量有很多需要改进与完善的地方,而当地政府对于人才、教育资源也十分重视,希望能够通过与企业合作,为教师与学生提供更好的资源环境。下一步,汽车之家将继续在医疗救助、招商引资、文旅推广等方面与麦盖提县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3.jpg

  作为企业关注偏远地区的教育问题,不仅自身投入到改善这些地区的办学环境中,还带动车友、网友及合作伙伴通力支持扶贫教育事业的发展。走进瀚海明珠麦盖提举行“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正是汽车之家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汽车之家表示,作为国内汽车类垂直领域的媒体,今后将继续通过自身努力,积极践行企业文化,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同时呼吁更多的车友参与公益活动,共同为公益事业努力、奋斗!(通讯员 汪涛)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