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强督导,促落实”—美姑警务督察大队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决战阶段安保专项督察

2019年10月13日15:4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厅、州局系列大庆安保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国庆70周年大庆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万无一失,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对各警种部门开展国庆70周年决战阶段安保专项督察。

  督值班备勤情况,确保警力在岗在位

  在全省持续推行一级勤务模式下,美姑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全局民(辅)警取消请休假,全部警力以“备战”状态全力攻坚大庆安保工作。该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阿力史约、政委毛玺先后多次带领警务督察大队深入基层派出所、查缉卡点、交警中队突击检查。

  督卡点运行情况,确保查缉有力有效

  大庆安保期间,美姑县公安局启动1个综合查缉卡点,2个临时卡点,有效查控出入州、出入县的人、车、物,达到有效过滤和拦截危险因素,提升毒品堵源截流实效,有效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警务督察大队多次深入3个卡点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暗访测试、实地察看、翻阅台账的形式检查卡点勤务模式是否正常运行,卡点警力是否充足,装备配备是否齐全,查缉力度是否到位。

  督社会面防控情况,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大庆安保期间,美姑县公安局党委按照“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要求,先后组织了三次全警统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目的是强力清查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彻底清查重点人员、全面开展路面查缉,将一切不稳定因素、一切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排除并扼杀在摇篮之中。在三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警务督察大队派警力随警督察、跟踪督察,督促各清查小组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落实清查措施,做到拉网式、无死角的清查,确保清查行动有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美姑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督列管重点人员管控情况,确保赴省进京上访为“零”

  在大庆安保期间,美姑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对各类重点诉求人员,要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按照“一人一策”方案,逐一明确稳控措施;对非涉访涉诉重点人,加强协调联动,杜绝漏管失控现象发生,消除不稳定因素。警务督察大队多次跟随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派出所督导各辖区对列管重点人员的管控情况,要求做到一天一研判,一天一见面,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务必清楚其行动轨迹,严禁出现漏管失控现象,同时,深入排查辖区的一些民间矛盾纠纷,杜绝因为矛盾纠纷事态升级,发生恶性案事件。

  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确保全力攻坚工作指标

  围绕“大庆安保”这条主心线,对上级安排部署的“迎庆四号”、“云剑”、“缉枪治爆”、“吸毒人员清理”、“盗抢骗”等系列专项行动进行督导,要求各派出所、各部门再认真梳理、再研究方案、再添加措施,全力攻坚系列专项行动任务指标,争取完美收官“迎庆四号”、争取打赢大庆安保战,争取美姑公安工作评价再创佳绩。

  督纪律作风,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按照州局提出的“七个空前严格”战时纪律要求,结合上级部署的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警务督察大队开展了“枪车酒赌毒密”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内部安全、执法安全专项督察,先后对全局公务用枪、警车、数字证书、涉密文件等进行了大检查,对部分民(辅)警进行了酒精、毒品反应测试,对内部安全进行了梳理排查,对执法安全进行了提醒监督,确保美姑公安队伍在大庆安保决战期间保持清晰的思维,保持良好的纪律作风,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决战决胜大庆安保这场战役。

  在美姑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警务督察大队圆满完成了大庆安保决战阶段专项督察工作,各警种部门值班备勤在岗在位,卡点查缉有力,重点人员管控到位,社会面管控有力有序,队伍纪律严明严厉。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