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越警方联手抓获跨国拐卖妇女儿童逃犯

林浩
2019年10月12日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越警方联手抓获跨国拐卖妇女儿童逃犯

  图为警方在广西南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 钟欣 摄

  中新网崇左10月11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崇左市公安局11日通报,该局日前在广西凭祥市友谊关中越零公里处,将一名涉嫌拐卖人口越南籍逃犯嫌疑人移交给越南警方,表明了两地警方联手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坚决态度和共同意愿,展示了中越两国警务合作机制,特别是“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执法合作联络办公室”的合作成效。

  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7月,越南谅山省警方在侦办一起拐卖人口案件中,发现黎某莲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调查,黎某莲案发后逃往中国,越南谅山省公安厅对黎某莲发出通缉令,列为通缉人员,此后,对案件进行侦查,一直无果。

  图为中国警方向越南警方移交逃犯 钟欣 摄

  2019年8月,越南谅山省警方通过“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执法合作联络办公室”向中国警方发出商请协查抓捕的通报。接到越南警方的商请通报后,广西崇左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理论指挥下,抽调精干力量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

  10月4日,在得知黎某莲很可能居住在南宁市某小区后,凭祥警方立即赶赴南宁,在南宁市公安局北湖派出所的协助下,于10月5日凌晨3时许,在南宁市某小区将黎某莲抓获。

  经初步查明,1983年9月出生的黎某莲为越南海防省人,早年来到中国打工,熟悉中越两国语言,逃往中国后,经整容,以李某红的身份生活。

  崇左警方表示,接下来,将与越南警方继续就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保持长期稳定的情报、信息共享。(完)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