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四川凉山美姑交警多措并举圆满完成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19年10月11日10:5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的决战时期,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突出组织领导

  该局交警大队在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中队关于节日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对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节日期间除在大队带班的大队领导外,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基层一线,对勤务落实、隐患清零、路检路查、宣传提示等工作参战督战。

  及早行动,强化研判分析

  该局交警大队根据近三年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特点,提前预判交通流变化情况,提前公布了“两公布一提示”。同时实行双领导值班制度和日研判调度机制,主班24小时在大队值守,每日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研判并提出具体工作部署。

  调整勤务,抓实疏堵保畅

  该局交警大队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在主要通道及事故多发区域设置临时执勤执法点,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部署在路面,第一时间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突出重点,加强路面管控

  该局交警大队各中队进一步强化路面巡逻管控,集中力量加强对国庆期间国省道、公路沿线集市、聚会活动场所、县乡道路等民俗活动场所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客运车辆和大货车超员、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停车、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广泛宣传,着力预警提示

  该局交警大队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准确、及时发布假期出行提示,及时发布路况、天气信息和绕行线路,持续发布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紧急避险方法,提示广大群众时刻安全驾驶、谨慎慢行,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挖掘各中队节日交通管理工作新闻素材,发现一线民(辅)警节日期间坚守奉献,全力应对车流、保安全、保畅通以及服务群众的典型事迹,向媒体、网络推送,弘扬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美姑交警良好形象。

  节日期间,该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45辆次,启动执法站1个,临时执勤点7个,查验车辆4000余辆,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20起(其中无证驾驶73起、酒后驾驶25起、醉酒驾驶2起、客运超员1起、面包车超员6起),通过双微平台发布提示信息100余条。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