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从“心”出发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9年10月1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从“心”出发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包头客运段东胜车队K1673/4次列车第二乘务组认真发挥“三心”优质服务效应,用真心贴近旅客、用耐心温暖旅客、用热心感染旅客,让每名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为旅客出行营造了亲切温暖的环境。

用真心贴近旅客。这个组在值乘中,在车厢内向旅客征求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解决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旅客需求间的差距。该组乘务人员挂牌服务,主动接受旅客监督,把“让旅客更满意就是我们的服务追求”为标准,为旅客创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旅行环境。

用耐心温暖旅客。这个组在值乘中,有时会因为不可抗拒的因素导致列车无法正点到站,而多数旅客不能理解和理性的看待,作为乘务人员,面对旅客的抱怨时,不仅要克服自身的不良感受,还要以良好的倾听力、沟通力和应变力抓住服务时机,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用热心感染旅客。这个组在值乘中提出亲情服务的工作理念,旅客上车,微笑引导;旅客提包,伸手去扶;儿童旅客,宣传到位;老人旅客,重点照顾。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旅客感受到了自己被关注,被重视。对列车服务有了认同感。这样的服务方式让人感到亲近、踏实。从旅客的眼神、肢体语言读懂旅客心理需求,通过一些细微的帮扶缓解他们的乘车疲劳,让服务更“周到”展示草原铁路新形象。(田静)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