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减税降费催放洋马菊花“十里香”

2019年10月08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减税降费催放洋马菊花“十里香”

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

金秋时节,洋马十里菊香园里,数万亩菊花竞相开放,红的、白的、紫的、绿的……造型各异、争奇斗艳。

如海秋菊,一望无际的菊花园里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十里花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观赏,其中也有不少是前来洽谈收花的药材商、饮品生产商。

一位来自某品牌凉茶生产企业的采购人员周先生说,“洋马菊花种植规模大、花品质量好,在全国数一数二。公司专门安排来了解一下今年菊花的长势如何,提前做好原料品控,为后期凉茶生产打前站。”

江苏射阳县洋马镇素有“中国药材之乡”美誉,是全国最大的菊花生产基地、华东最大的药材种植基地。药材种植面积近十万亩,品种近三百个,其中白菊花、丹参为全国之最。

“菊花就是洋马人民的致富花,全镇85%农户从事菊花种植、采摘、加工、销售。”据副镇长丁凤清介绍,洋马大规模种植菊花已有50多个年头,最初种植的品种单一,大多是用于中药材的白菊花,后来通过与各大科研院所合作,不断引进和研发新品种,建成了包含药用、食用、观赏等品类齐全的菊花生物样系,形成了涵盖菊花育苗、花卉培育、菊花观赏、菊文化展览展示以及深度加工、生态旅游一条龙的产业链。

随着菊花产业的不断壮大,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节假日到洋马垂钓、品药膳、洗药浴、观民风、享农家之乐成为周边城市不少市民的新选择。

盐鹤饭店是“十里菊香”景区附近经营着的一家农家乐,今年年初刚刚开业,但生意还挺红火,每个周末都有许多客人前来休闲度假。老板徐国祥告诉我们,今年以来收入就达5万元,之所以决定搞农家乐,一方面是看到休闲生态旅游的市场,另一方面就是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月销售额提高到了10万元,再加上其他的各种优惠,税费上基本上没有任何负担,这也给他们创业坚定了信心。

“2018年,全镇菊花产业总产值超6亿元。”丁凤清表示,减税降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洋马将进一步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努力将菊花产业做更大做更强,让菊花成为致富花、幸福花。(岩瑞轩 冯婷 俞华)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