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抒写时代巨变 镜录“中国人家”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展亮相北京王府井

2019年10月08日13:1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家”主题摄影展于10月8日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正式亮相。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0月22日。

展览集纳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近300幅历史照片和摄影作品,分为“国”“家”两个单元集中展示。“国”单元重点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变化,包括国庆阅兵、航天航空、交通、能源、科技、文化体育、互联网、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环境生态、一带一路、军事国防等16个主题;“家”单元则以多个中国家庭为棱镜,以小见大地折射时代变迁,不仅有对国家对民族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的家庭照片,造诣深厚妇孺皆知的艺术家的日常起居画面,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同龄人面貌定格,更有普普通通的有故事有温度的不同历史背景下以家庭为单位的中国人生活情形写照。波澜壮阔与细致入微并置,时代巨变与百姓日常交织,共同抒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责编:单芳、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