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袁熙坤:为楷模塑像 为时代添彩

2019年09月3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袁熙坤:为楷模塑像 为时代添彩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正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在北京金台艺术馆,著名雕塑家袁熙坤看着刚完工的袁隆平雕像,满意的收起了工具。“这是我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所做的第一个雕像,今后我将陆续为其他几位楷模塑像,记录时代,用艺术给我的祖国增添光彩。”

9月19日,“袁熙坤艺海拾贝七十年作品展”在北京饭店馆藏艺术中心举行,正如他自己所言:自己是从艺70年的文艺老兵,恰好今年又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于是将自己从艺70年来的作品带来和大家分享,也为祖国献礼。

袁熙坤是我国著名画家、雕塑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现任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 ,代表作有雕塑《女娲补天》《极地之急:北极熊》《孔子》,袁氏东方油画《山君造像》,水墨画《神来了》,《马到成功》及冬奥主题雕塑《短道速滑》《双人花样滑冰》等。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