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南京市税务局实行“三制”抓整改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2019年09月2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税务干部对某高新技术企业上门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对某高新技术企业上门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仅降低增值税税率、增值税加计抵减两项新政,我们公司每月就能少缴7万多元的增值税,预计2019年全年减税就能达到60余万元。这样我们就可以将减免资金大部份都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这份获利太实在了。” 南京奥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女士一边感慨一边对前来政策辅导的税务干部表示感谢。这是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将高新技术企业反映涉税政策比较复杂,落实比较难的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一户式”政策专项辅导取得的良好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从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270条,分批形成36个问题清单。同时,针对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整治减税降费、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等工作不到位在内的11项专项整治任务,制定包括45项103条具体措施整治方案和任务清单。在此基础上,采取“三制”抓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即市局领导实行“项目制”、职能部门实行“承包制”、基层单位实行“联动制”,上下结合,两批接续,一体推进整改整治,着力解决事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问题。

该局党员干部进厂入户,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个性化服务,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1-8月,全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39.6亿元。该局持续推进“一厅通办”、办税容缺受理、社保费申报“免填单”等服务举措,持续建设“税惠通”系统,全市新办企业业务准期办结率达到99.89%,发票领用“不见面审批”占比达82.40%,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办理的90%以上的涉税事项,均可享受“免填单”服,全市非接触式办税比率达到90%以上,基本满足纳税人“足不出户”和“全天候”的办税需求,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利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期间,该局有关工作先后受到市领导6次批示肯定。

目前,36个整改事项已完成15个,11项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7项,其他需要长期整改整治的任务也已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南京市税务局将把整改整治工作在第二批主题教中拓展深化,采取项目化方式,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并开展服务大局促发展等六项行动,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干部满意度。

(汪城池 谢地 张志芳)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