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国内首个“共享飞机”模式亮相四川国际航展

2019年09月29日17:5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只花一万元,私人飞机买回家”。9月29日,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四川德阳广汉机场拉开大幕,“一万元开启私人飞机的生活”的消息在航展不胫而走。而这款“共享飞机”的标准并不低,是由美国Piper飞机公司生产,相当于航空领域的“奔驰、宝马”。付一万元,就可以成为私人飞机机主,共享飞机产权和优先使用权,并且还有经营收益,更重要的是飞机购买后由专业飞机管家打理。

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次出现“共享飞机”模式。

来自成都高新区一家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赵先生现场成为第一个“万元共享飞机”的机主。他告诉记者,因为商务和家人生活旅行的需要,他之前曾有购买一架私人飞机的想法,但他发现独家购买飞机费用高不说,独家使用飞机利用率低,养护成本大,很快赵先生拥有私人飞机的梦想也因此被搁置了。此次国际航展前,赵先生打听到将会有国内首个“共享飞机”模式,所以特地前往了解。

据了解,在国外,共享飞机已差不多有30多年的历史,从“出租飞机”到“分时”,再到如今的“部分所有权”。坐飞机,将购买价格分配给几个所有者,然后所有者再支付额外的费用,让某人负责日程安排和维护,机主要想使用只需要预订即可。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