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西南民大研支团举办一场生动团课:激发雪域高原学子爱国热情

2019年09月28日12:0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新闻网阿坝9月25日讯今年,新中国成立70年。9月19日-21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中学校各族学生举办了一系列团课,极大地激发了雪域高原学子的爱国热情。

  各族学子重走长征路

  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了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湿地,重走长征路,感受当年红军长征过草地的艰辛。

  在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前,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讲解了这段峥嵘历史。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在场的学生明白了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各族学子同唱一首歌

  在红原县人民广场、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基地、红原县中学校、日干乔湿地公园等地,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手里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声声“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生日快乐!”的欢呼,表达出了雪域高原学子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挚情感。

  各族学子诵读经典 表达爱国情

  9月21日,研支团组织红原县中学校学生举办“共祝七十华诞 感恩伟大祖国”经典诵读比赛。各班代表队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他们以集体诵读、领诵,配以各类道具和音乐、吟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彰显了新时代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展现了各族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举办一系列生动的团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在海拔3506米的高原上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发各族学子心中的爱国热情!(常华仁)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