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江苏金湖:减税降费助推生态产业一体化发展

李媛媛  叶建平
2019年09月27日16:58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金湖县位于江苏省中部偏西,地处江苏、安徽两省和扬州、滁州、淮安三市交界,县域总面积1394平方公里,水域与滩涂占总面积47.1%,东南有高邮湖,东部有宝应湖,东北有白马湖,淮河入江水道贯穿腹地,境内河网密布,湖荡风光旖旎,具有原生态的水乡自然风光,被称为“浮在水上的县”。

  生态环境好是金湖最宝贵的品牌资源。金湖水上森林公园位于县境东部,三面环水,东南北濒临氾光湖、高邮湖、宝应湖,面积1.1万亩,有水杉、池杉、泡桐、杨树、金枝垂柳等,是苏北地区最大的人工生态林。2016年,客商投入成立中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园进行旅游项目策划与开发、农产品初加工与销售。

江苏金湖:减税降费助推生态产业一体化发展.jpg

  减税降费为企业献上“大红包”。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出台,企业收到了减税降费红包:购进不动产进项税抵扣政策再宽松,企业之前购入的不动产还没有抵扣的进项税额的40%的部分,允许全部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减少了资金占用;当期可抵扣进项税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增加了增值税进项税;加之购进工程物资的进项税,今年8月底,实现销售900多万元,期末留抵税额238万元。此外,六税两费减税再送优惠,其中主要是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原先的2元/㎡降为0.6元/㎡,可减少税收负担2万元。去年底,该企业还未实现盈利,今年1-8月份,已扭亏转盈。

  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金湖水上森林公园经过中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已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减税红包更是激发了企业投资热情,为了更好地加快企业发展,增加景区景点建设投入,吸引更多的游客,公司加大对景区项目的投入开发,现以建成以湿地森林和自然风管为主体,集观光、游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炎夏季节,林中气温比阳光下低10摄氏度左右,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生态清凉林”。目前,重点打造的金湖水上森林度假区、温泉、酒店等景区二期项目,正在如期进展。

  减税降费为居民就业拓宽新渠道。经营过程中必然产生相应的配套需求服务项目,为了完善提升景区的服务项目与服务质量,带动了一批小企业应运而生。众多小企业的经营,给附近农民创造了在家打工的机会,增加了农民收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景区附近,世代种地的农民,当起了保安、学会了导游、种起了花草、包装了农产品、烹香了小龙虾、开起了农家乐。仅中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成长壮大,就已经带动新生了5户小企业。仅金湖水上森林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就用工51人。

  今年,金湖县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一体化发展,作为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推动发展全域旅游,铸就“金山银山”成色,让绿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方向、新动能。(李媛媛 叶建平)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