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全国妇女儿童疾病精准治疗AI研发平台启动

2019年09月23日11:0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图像

  妇儿健康 融入人工智能势在必行

  9月21日,2019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妇儿健康发展促进高峰论坛召开,中国医促会妇儿医疗保健分会、医库云、腾讯医疗AI实验室、北京康华中西医发展基金会联合牵头倡议,数十家三甲医院妇儿专科共同发起的“全国妇女儿童疾病精准医疗AI研发平台”正式启动。

  跨界合作 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合作

  全国妇儿疾病精准治疗人工智能研发平台,云集众多院士,杰出的妇儿专科的专家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工程师,建立跨学科,跨地域的合作。同时通过互联网医联体的模式,在妇儿疾病精准治疗人工智能研发过程中,集聚足够多的医生,释放他们的专业经验,使人工智能研发更贴近临床痛点和刚需。全力打造从临床中来,产品回归临床中去的实用、新颖、普惠的AI产品,助推我国妇女儿童健康保健事业蓬勃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医促会妇儿医疗保健分会主委、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马丁院士、中国工程院曾溢涛院士、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游苏宁教授、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谢幸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组长周文浩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毛萌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春生教授、医库云联合创始人兼CEO张群华教授、腾讯唐晓昱博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科学家宋森教授等专家一起上台为“全国妇女儿童疾病医疗AI研发平台”揭幕。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