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夜游经济”点亮大理不夜城

孙迎田
2019年09月23日14:53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随着夜间经济的蓬勃发展,全国各地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培育“夜经济”一词频频出现,多地纷纷“加码”夜游项目。日前,2019年《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发布,大理上榜“夜经济”活跃城市,夜游经济成为大理新的经济增长点。

微信截图_20190923103026.png

 

微信截图_20190923103037.png

 

  大理旅游资源丰富,碧波荡漾的洱海、巍峨秀丽的苍山、青瓦白墙的建筑、光影璀璨的夜晚,让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山美,水美,人美,夜更美。近年来,大理州依托生态和文化资源优势,大胆开拓创新,发展夜间经济,建设全新的夜间景观,带动了全州旅游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从2016年到2018年,大理实施了全州的夜游环境提升,为夜游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夜游环境提升主要涉及:自然民俗片区,如双廊、喜洲、南诏风情岛;都市印象片区,如下关、海东、团山;环洱海路三大区域,以“七彩云南、风花雪月”为主题,充分利用大理州的地理人文环境,向世人展现了大气静美、文化底蕴深厚、民族特色突出的夜景大场景,全面而各具特色地展现出夜间大理的风情。

微信截图_20190923103046.png

  璀璨灯光下的大理呈现着不同于白天的姿态。国庆节即将来临,洱海周边亮起来了,兴盛桥亮起来了,团山亮起来了,海心亭亮起来了……兴盛桥成为婚纱拍摄的城市新地标,大理的夜景已成为城市的新名片。现在的大理旅游告别了苍洱水陆风光一日游、三道茶歌舞表演等“简单版本”,切换为“诗和远方”的“升级版本”。喜静,喜闹,欣赏风景,亦或感受人文,每个人都能在大理的夜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享受。

微信截图_20190923103100.png

微信截图_20190923103112.png

  夜间经济给大理带来活力与魅力的同时,也带来新的经济增长。2017年,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222万人次,同比增长9.4%,旅游业总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21%;2018年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710.84万人次,同比增长11.58%;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95.79亿元,同比增长22.28%。夜游成为繁荣大理夜间经济的新引擎。去年国庆节期间,全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50.59万人次,同比增长13.6%;旅游业总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29.2%。相信,在接下来的国庆小长假期间,夜大理将持续给海内外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夜间经济作为大理经济的一部分,需要引导发展。期待大理进一步打造夜间经济差异化特点,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助推经济新发展。(图/文 孙迎田)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