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四川筠连县公安局: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2019年09月1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四川筠连县公安局不断强化安保工作力度,全面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回应师生家长关切,辖区派出所积极做好校园治安巡查防控和高危人员排查管控,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和有报复社会倾向的极端人员加强监管和稳控,防止其制造事端危害校园安全。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开展教职员工矛盾、家长与学校的矛盾等大排查,对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疏导化解工作,严防矛盾激化升级引发恶性案件。开展校园安全讲座,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运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广大学生学法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法侵害。

据了解,为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辖区派出所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滋扰、侵害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事件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落实责任,予以查处。对非法销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等进行大排查大收缴,坚决铲除“黄、赌、毒”滋生土壤。对学校周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引导业主规范守法经营。

此外,县局还组织了交警、巡特警、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共计80余名警力,投入到全县城区、各农村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设置“安全护学岗”,加大对“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地处治安复杂区域的校园周边的巡逻守护、疏通交通,增强师生安全感,有效威慑违法犯罪分子。同时,组织“送教到校”,开展突发事件逃生、反恐防暴演练,切实提高在校师生应对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朱大军)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