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做好融合文章
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2019年09月16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蒸湘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加快城乡融合、三产融合、产城融合步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城乡融合的支撑点。将城乡经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的融合作为城乡融合的重中之重来抓。将城市户外休闲与乡村自然资源、传统文化相融合。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推进城乡水、电、路、讯、气一体化发展。健全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权益平等化。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角山污水处理厂主体竣工,呆鹰岭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有序推进,实施人工造林、通道绿化和美丽乡村“穿衣戴帽”工程,使城市生态环境乡村化,乡村环境城市化。

培育三产融合的增长点。紧密结合衡阳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提升钢管深加工园区规模和实力,衡钢及深加工配套园区企业效益高速增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主动对接粤港澳,让农产品插上互联网和科技的翅膀,腾达鳜鱼养殖基地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重点扶持基地,“金雁”“雨母鱼”“陈华葡萄”等优质产品走俏市场。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娱乐体验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呆鹰岭镇成功举办首届桑葚采摘节,由过去的“卖产品”向“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转变。依托已有的商贸、文旅、金融等优势产业和资源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集聚发展。

撬动产城融合的发力点。在合理布局产业,用足城市存量空间上下足功夫,科学制定“两区一城”发展战略。“雨母景区”依托独特帝喾文化资源和南岳旅游的辐射效应,打造“祝寿到南岳 祈福到蒸湘”品牌,游客人数年增加15%以上,2018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0.52亿元。“长湖新区”大力“疏老城、建新城”,加快棚户区改造,筹集资金6亿元,完成拆迁12万平方米,城市面貌变美变新,引来红星美凯龙、弘阳百货、碧桂园、融冠、佳兆业等一批战略投资者入驻。“雄鹰新城”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努力打造横向整合、纵向聚合的金融服务体系,引进新能源汽车城、丰树衡阳综合产业园、衡阳国际农贸城等重大项目,投资额超百亿元,走出了一条城市与产业有机融合的新路子。(周法清)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