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 湖熟街道举办迎中秋游园会活动

2019年09月1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浓情中秋,团圆佳节,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民俗文化,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9月7日上午,江宁区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史量才纪念馆举办“乐中秋、观皮影、共团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游园会活动,辖区亲子家庭欢聚一堂庆团圆。

“广西中秋月(打二字水果)”“平日不思,中秋想你,有方有圆,甜甜蜜蜜(打一食品名)”,猜灯谜是中秋节的一项传统习俗,亲子家庭穿梭于灯谜之间,共同猜灯谜,让孩子在欢乐中了解更多的中秋知识。现场,乾坤小挪移、花好月圆、流星逐月、月里“嫦娥”等游戏也备受大家的欢迎,在志愿者的讲解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并获得积分兑换奖品。

指尖皮影,奇幻中秋。街道还邀请市级非遗文化传人为现场亲子家庭带来皮影戏表演,让大家近距离接触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白色幕布后,艺人们操纵人物的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幕布上的“一招一式”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让大家感受到皮影戏的魅力,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时,湖熟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的综合环境提升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收集村民需求,面对面交流,听取村民的实际需求和建议,宣传绿色健康生活的理念,让文明实践深入民心。

悠悠中秋意,浓浓亲子情。湖熟街道通过举办迎中秋游园会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促进亲子间的交流和互动,同时让大家了解中秋佳节民间习俗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张红红)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