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世园会首开馆日中国匠人揭开未来美好家园新篇章

2019年09月1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2019年9月10日,在这个极具教育意义的日子里,首开集团在世园会举办“首开馆日”活动,将首开的理念、人类的梦想、家园的期盼融为一体,阐释着中华文明的人与自然、艺术与空间的美好。

现场,古建、艺术、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近百名专家级匠人的莅临,为首开馆这本“蓝图”增添了多个构筑美好未来的新视角。

人与自然 环保与艺术

未来家园从温暖开始

一场绵绵的细雨给世园会带来清凉的气息,雨的洗礼与园区内人们的热情独特地结合在一起。

在世园会的首开馆内,故宫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彩画修缮方案制图组受聘专家高业京深入浅出的古建小课堂让人们眼前一亮。而首开馆前,鸣啼着很多说不出来出处的鸟叫声。一部讲述湿地鸟类保护的纪录片正在展播。现场围拢的人群中不断传出“这是什么鸟?”“还有这么美丽的鸟?”“太少见了,如果不是看到,也许我都想像不出来”……打渔山湿地保护站站长聂永新在大家惊奇的目光中介绍了打渔山湿地的保护工作。“一平方公里的守护”是首开集团发起的保护濒危鸟类的公益活动,多年来一直默默践行着对珍稀鸟类的守护。

在人们沉浸于自然多彩的同时,也有人注意到活动现场的建筑,那座用环保材料建成的具有现代简约大气的折页状设计的首开馆。馆身上也是一个个生动鲜活却并不常见甚至有一些叫不出来名字的动物。没错,那也是一些濒危的动物。它们可爱萌动,惟妙惟肖。创作它们的艺术家是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创造者3D艺术家齐兴华。他与首开集团有着一样的对未来美好家园的憧憬和美丽共生的生态理念。在他的创作中,不仅展现了人与自然共生的美好,还将这些濒危保护动物融入到了现代人的生活。萌萌的大熊猫拿着手机自拍,引来现场众人的争相合影。

气氛热烈的现场,传递着关乎自然、关乎家园、关乎未来的温暖和感动。它来自人们心中散发的微笑,来自人们对美好的拥抱。而这份温暖和感动,也传承自有着丰富历史的中华文明,来自我们很多人都去过的故宫,来自我们很多人喜爱的苏州园林,来自中国古代建筑与艺术的天人合一。

揭幕龙行花海  点赞赤子之心

美好家园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中实现

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揭开了齐兴华老师和首开馆青年志愿者一起创意创作的“丹心报国 逐梦前行”3D艺术画作。一条在璀璨花海中潜行的巨龙气势磅礴的呈现眼前,在它的手中凝聚着一颗赤子丹心,展示着中国匠人、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憧憬和创造未来的信心。

“不忘本来、开创未来、保护生态、传承文化”,“2019世园会首开馆日”将这四句话深深印入在场所有人的脑海。生态保护、古建修缮、艺术创造的践行实录更是让它们深入人心。正如一位参会者所感慨:“世园会首开馆从环境、艺术、古建、文化等多个角度诠释了未来家园之美好。”

美好家园是全世界的向往和追求。首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也曾指出“企业以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为基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就会更加坚实、更有活力”。 最后,期待更多的人可以与首开一起,与中国匠人一起,与世界追求美好家园愿景的人一起,携手共建,构筑美好!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