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武汉市江汉区“红色审计”筑强事业根基

2019年09月06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坚持将党建和审计工作互融互促,将“红色审计”作为连接和贯穿党建审计工作的一条轴线,持续开展“重温革命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不断锤炼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党性。

筑牢“红色信仰”。常诵誓词,坚守红色信仰。每月在“支部主题党日”上,全体党员一起重温誓词、奏唱国歌已经成为必修内容之一,进一步坚定初衷,在审计工作中能坚守一颗心中有民的赤子之心。常温经典,传承红色信仰。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悟红色格言、读红色书籍、访红色基地,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重现可歌可泣的英雄、重拾革命奋斗的历史,在红色洗礼中更加坚定信念。紧跟时代,践行红色信仰。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援助、“圆梦微心愿”等公益活动,在与贫困家庭、老人、孩子的互动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服务民心民意上。

占领“红色阵地”。搭建学习新平台,创办“江汉审计”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推动理论前沿、业务动态、学习感悟等原创精品,依托“党建园地”PK学习成效,将“微视频”、“微动漫”搬上党日活动的讲堂,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注入宣传新活力,利用美篇、H5、抖音等工具制作的《审计人的公益行》、《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江汉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信息,推进意识形态建设向融媒体转型。拓宽宣传新途径,将审计工作与普法、与文明创建、与身边典型相结合,《油票的故事》、《助推“四水共治” 服务长江大保护》入围湖北省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和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联合制作《四大建设践初心,创新审计创佳绩》、《好人在身边》等专题报道。

激活“红色细胞”。以点带面,通过“红旗党支部”、“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等标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以案警示,通过定期通报违法违纪案例、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参观纪律陈列馆等活动,筑牢审计廉政高压线;以绩说话,通过知识竞赛、计算机比武、审计项目PK等形式,让全局干部把心思统一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示在“会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智凝聚在“干成事”上,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刘菲)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