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浙江龙泉市剑池街道:村民办证“最多跑一次”

孙迎田 刘小珍 谢志东
2019年09月06日11:17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你们的服务非常周到、很贴心,我们村民、特别是留守老人十分感动,真诚的感谢”。日前,浙江省龙泉市剑池街道宏阳村村民沈英杰,对剑池街道工作人员进村,为村里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农户,登记办证服务的便民行动,发自肺腑的表达了村民们的心声。这也是剑池街道村民在家享受办证“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的具体体现。

1567665043727363.png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剑池街道不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龙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让群众只跑一次腿”的基础上,也再度推出便民服务创新举措,将不动产权证登记办证服务走进村里,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轻松办好事。现场受理办理好后,工作人员在免费送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不动产权证登记办理“零跑腿”,让老百姓办证一次也不跑。

  近日,剑池街道相关干部和龙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带上测量设备、备齐登记材料,来到宏阳村,在村委会现场受理尚未办理不动产权农户的登记。在受理现场,设立了房屋转移受理、证书挂失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登记与咨询3个办理窗口,现场为12户村民受理了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业务,为29户村民填写历史遗留问题办理申请表,解答村民咨询近200余次。

1567665075508712.png

  “我们这些老年人常年待在村里,去一趟市区不容易,你们一来,在家门口就能为自己的房子办证,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宏阳村村民王志亮办理完业务开心地说。

  据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剑池街道许多村里老年人居多,由于年纪大、行动困难和交通不便等原因,无法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业务。这次不动产进村,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工作,大大方便了群众,化解了很多家庭财产矛盾,也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孙迎田 刘小珍 谢志东)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