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黄品功书法艺术工作室导师、学员作品展开幕

2019年09月04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东莞市文联实施文艺“扎根行动”,启动了“到人民中去 ?东莞文艺名家送欢乐下基层”系列展演活动,让东莞艺术名家的作品展览走进基层,走进生活,与人民共享,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展示黄品功书法艺术工作室筹建3年来的创作和教学成果,8月25日,由东莞市文联指导,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东莞文艺名家系列展览”之黄品功书法艺术工作室导师、学员作品展,于企石镇红岭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作为黄品功书法艺术工作室领衔人和工作室书法导师、专家及学员代表于今年精心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80多件。展品主题突出,大都歌颂党和祖国的丰功伟绩和积极向上的诗词歌赋;形式多样,既有对联、中堂、条幅,又有斗方、扇面、横披;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全,风格各异,异彩纷呈,全面展示了参展书家的创作水平和艺术风采。黎桂康、张群炎、钟淦泉等老领导和周汉标、黄贵田、黄泽森、岑诒立、陈福坤、叶树平、罗派钧、谢庆春、钟振强、陈广权、莫金水等东莞书画界领军人物也纷纷题赠书画佳作以示祝贺。

展览现场

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黎桂康,东莞市人大原第一副主任、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顾问张群炎,东莞市政协原副主席、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钟淦泉,中共东莞市委军民融合会常务副主任夏显辉,肇庆市文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罗小兵,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东莞文学艺术院院长周汉标,来自广西梧州、深圳、汕头、湛江和东莞等地书法界、企业界和新闻界人士近200人出席。工作室领衔人黄品功和导师团队成员李耀权、梁越强、姚晓刚、王飞虎、刘胜、杨东雄、何少华、邓木水、郑明瑾、周金、刘寿堂及学员代表丘桂娟、邱梅、黄参文等光临现场,与书法界同仁互动交流。

为积极响应东莞市文联“筑巢”行动提出鼓励国家级会员到乡村设置工作室的号召,作为东莞市文艺界第一个国家级会员率先进驻乡村设立名家工作室,黄品功书法艺术工作室在正式启用后,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资源优势,坚持文化自信,着力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东莞,扎根基层,服务大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承书法国粹艺术,推动艺术创新发展,大力培养书艺生力军,搭建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将“送文艺”变为“种文艺”,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东莞市文联“繁星”行动、“扎根”行动、“筑巢”行动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领导嘉宾为工作室揭牌后合影

活动背景:

为着力实施“四个一批”当代东莞书法人才发展计划,即努力造就一批领军人物,涵养一批骨干人才,培育一批青年才俊,扶持一批基层作者,建立金字塔型的书家梯队,形成一支忠于党、效报国、重道德、富学养、讲传承、彰个性的当代东莞书法家队伍。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于2017年提出探索建立书法名家工作室服务机制,积极推行建立书法名家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模式开展书法教育、艺术培训、创作交流和产业发展,以“推名人、出名家、产名作、创名品、培名师”五名系列工程为总抓手,力出精品,力推人才。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于2017年4月23日召开主席团八届六次会议,决定成立第一批书法名家工作室(其中有:岑诒立书法工作室,周汉标书法篆刻工作室,黄贵田书法工作室,叶树平书法工作室,罗派钧书法工作室,钟振强书法篆刻工作室,陈广权书法工作室,黄品功书法艺术工作室,陈锦和书法工作室,陈玉棠书法工作室) 。

展览现场作品

黄品功书法艺术工作室,是东莞市书法家协会设立的第一批名家工作室之一,是由社会民间投资并自主管理运作的非赢利性、开放性、艺术性、学术性和专业性的文化艺术机构。工作室于2016年8月开始筹建装修,占地面积382.5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整幢工作室大楼内设艺术创作部、书法教育部、陈列展览厅、工作接待室、编辑文创部等,其中艺术创作部面积逾500平方米,陈列展览厅面积约600平方米等多种配套设施。工作室职能主要包括艺术创作、陈列展览、学术研究、培训教育、策划宣传和文创产业等。工作室设立领衔人、导师专家团队和工作人员,现有书法和艺术评论导师、专家20人;其中国家级会员13人、省级会员6人,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1人。工作室自筹建以来,共承接各类展览、书画交流和艺术创作活动20余场次,展出作品总量超过500件(套),陈列各类艺术品、书籍等300多件(套)。(林川)

参展艺术家名单

工作室领衔人:黄品功

工作室导师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飞虎、邓木水、刘 胜、刘寿堂、李耀权、杨东雄、何少华、沈桂林、周上金、郑明瑾、姚晓刚、梁越强

工作室学员代表(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嘉敏(女)、丘桂娟(女)、许洁玲(女)、郑可鑫(女)、许晓雯(女) 、邱 梅(女)、黄参文(男)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