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在激进示威活动中再拘捕86人

【查看原图】
8月26日,香港警方举行记者会介绍情况。
8月26日,香港警方举行记者会介绍情况。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8月27日09:49

香港警方26日表示,在日前发生的激进示威活动中拘捕了86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以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26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警方于8月24日和8月25日在东九龙和新界荃湾的公众活动及暴力事件当中,共拘捕86人,年龄在12岁至52岁,其中4人被起诉,并已于法院提堂。

江永祥表示,在上述事件当中,共有21名警员受伤,其中部分人被砖头击中受伤,还有一名警车车长被削尖的物体插伤背部,导致大量出血。另外,6名曾经举枪示警的警员,其中一人及其家人的资料和相片被恶意放在网上,使警员除了身体受伤,心理上也受到极大压力。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记者会上描述警员被袭击的过程时说,8月25日晚在荃湾沙咀道有大批暴徒以长铁枝、长竹枝和路牌等疯狂攻击警员。

谢振中表示,由于当时警员只是接报处理一宗刑事毁坏案件,他们并非通常的防暴警察,因此身上毫无保护装备,只有圆盾、警棍、胡椒喷剂和0.38配枪。这些警员还没抵达现场之前,他们的冲锋车已被暴徒以各式各样的武器攻击。暴徒以削尖的铁枝向其中一名警员的背部刺插,伤口血流如注。这些已经不是大家口中手无寸铁的和平示威者。

谢振中说,当时有其他警员下车欲往荃湾二陂坊被暴徒破坏的几家商铺,结果被超过百名暴徒攻击,由于警员装备有限,只能一手持圆盾,一手挥动警棍,抵挡高空扔向他们的砖头等硬物而不断后退,但也无法抵挡暴徒以长矛攻击,甚至有警员的盾牌被硬物击碎。

他表示,在混乱期间,有警员跌倒后仍被暴徒追打,眼见有同事生命受到重大威胁,其他警员在多次警告无效下,一名警员向天开了一枪,警告暴徒切勿再伤害受伤的警员。谢振中表示,该名警员在事件中表现英勇和克制,其武力使用是必须和合理的。

警方强调,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他们只求破坏、危害社区和商户的生命财产,这只会全面破坏整个香港社会。警方的职责是维持治安和秩序,并保护市民生命财产,遇到违法的冲击,警方一定会用相应武力应对。新华社香港(记者张雅诗 方栋)

分享到: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