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方庄国营饭馆燕龙餐厅关张前最后一餐

饭菜 拍照留念 顾客 拥抱告别

张熙廷
2019年08月26日15:1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昨日,燕龙餐厅的食客和餐厅负责人宗春娥(右二)拥抱着告别。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时间:8月25日 地点:方庄国营饭馆燕龙餐厅 事件:方庄国营饭馆燕龙关张

  昨天14点左右,送走最后的顾客,燕龙餐厅正式“退休”。这家成立于1985年的国营饭馆,在方庄经营了34年,附近居民中有不少是餐厅老客户。关门前的最后一餐,餐厅大堂里坐满了客人,门口还有人在排队等待。赶来用餐的老顾客们在离开前,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瞬间1

  胡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住在附近,经常来这里吃饭。他最喜欢这家店的年代感和便宜价格,平时都会带几个菜回去热着吃,家人也很喜欢。他站在门口的大厅内,举起手机拍摄了好几段视频:“最后一餐了,还挺舍不得的。”

  瞬间2

  13时许,许多赶到店里的客人被告知,大多数菜品已经卖完了。服务员吆喝着:“没有了,菜都没有了。”一名女士带着老人和孩子赶到前台询问,工作人员向她解释,餐厅已经下班了。女士再三询问,但被告知已无菜品可提供:“是真的没有了,肉都没有了。”

  瞬间3

  70多岁的林女士今天早上在手机上看到消息,特意从五环外花了两个小时赶来。她到达时,大堂内客人基本都已经离开。

  林女士说,自己1991年起在附近居住了很多年,经常来这里吃饭。她今天想带一份糖醋里脊回去和家人分享,但因餐厅已经关门并未如愿。林女士和餐厅负责人拥抱交谈,突然哭了。

  瞬间4

  门前,几名经过的老人看着餐厅前贴的闭店告示谈论起来。“十几年前我就在这吃了,这家家常菜做得不错”。

  14时30分许,餐厅的员工们围坐在一桌饭菜前,合了一张影。

  【关于燕龙餐厅】

  燕龙餐厅成立于1985年2月18日,营业至今已有34年。餐厅开业时,作为北京首个现代化住宅区的方庄住宅区尚正在规划建设之中。餐厅负责人宗春娥介绍说,当年燕龙可以说是“方庄的第一家餐厅”。餐厅1995年装修,当时购置的桌椅一直用到今天。

  2019年6月底,这家店传出要关门的消息。餐厅的玻璃门上贴着闭店告示:“感谢顾客朋友们30多年来的陪伴,本店定于8月26日闭店,谢谢。”25日中午,最后一顿对外营业的午餐后,这家餐厅正式关门。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