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高素质高颜值,来看福建

2019年08月2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福建美丽清新,山海相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擘画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指引下,福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经济迈入先进行列。2018年,福建GDP达到3.58万亿元,比新中国成立初期增长了2800多倍;财政总收入超过5000亿元,增长了6300多倍;人均GDP达到9.1万多元,居全国第6位。

  ——交通便利通达世界。近年来,福建实现了县县通高速、镇镇通干线、村村通客车,2018年,实现了市市通动车。港口2018年吞吐量达到5.58亿吨,厦门航空公司的班机可以抵达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许多国家和地区。

  ——改革开放实践前沿。福建1984年率先发起“松绑放权”的国企改革;在民营经济领域创造了“晋江经验”;2018年,全省进出口总额达到了1900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有近150家在福建投资兴业,外资企业超过了58000家。

  ——百姓安居生活小康。2018年,福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了42121元、17821元,分别居全国的第7位和第5位,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市居民。

  ——绿色发展保障生态。本世纪初,福建提出了生态省建设战略,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范本。近年来,福建的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常年保持全优。在中国工程院2019年发布的全国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福建生态文明指数排名第一。

  跨越发展70年,一个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正在崛起……

  数据来源:福建省委宣传部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