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中国出土青铜器全集》在京首发

2019年08月2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出土青铜器全集》在京首发

2019年8月17日,“国之重器 献礼国庆——《中国出土青铜器全集》成果发布会”在北京科学出版社盛大召开。

《中国出土青铜器全集》为国家出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出版历时十余年,近千人参与,全书共20卷,收录先秦与汉代青铜器(不含铜镜)5000余件。本套全集是对中国近百年出土青铜器的一次科学普查及精美艺术品的筛选,是对中国古代青铜文化元素与文化特征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国内外研究与收藏青铜器可供参考的重要学术成果。本书按省(或区、市)编排,器物多的地区,在介绍器物之前都有概括性论述,即对本省(或区、市)出土青铜器概况、主要特征等予以总结,以方便读者对各地区出土青铜器的总体了解。总之,本书是研究中国古代青铜器的基础资料,是鉴定中国古代青铜器的可靠标尺。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