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金湖税务:党建共建 凝聚发展新合力

2019年08月19日10:47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为落实税务总局“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要求,金湖县税务局积极加强党建共建,协同组织活动,提升党建水平,凝聚党建合力。

  强化内部共建,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为凝聚向心力、提升战斗力,深化单位内部互融互促,金湖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内部共建,进一步深化“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一方面机关党支部与分局党支部开展共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机关党支部及时为分局党支部做好各项工作的沟通和反馈,积极帮助分局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分局的服务工作;分局党支部全力配合机关党支部开展各项具体的一线工作,让机关工作能够最大限度地落地落实。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党群共建,将党建与团建、妇建、工建工作有机融合,围绕各自工作重心,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切实起到凝聚人心、促进团结的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深度融合。

  携手社区共建,搭建为民服务平台

  金湖县税务局一直以来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志愿者长期坚持与属地、社区、学校、帮扶村建立联系,提供志愿服务。近期,金湖县税务局党委与金湖县西苑社区党组织共同签署了关于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工作的协议,承诺协同开展党组织活动,共同提高党建水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湖县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将以社区共建为平台,结合便民办税、义工服务、爱心帮扶等开展工作,为所在社区的居民提供便民服务,践行党员义务。

  聚焦税企共建,服务税收中心工作

  “企业在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行进,我们在企业行进的过程中导航。”这是金湖县税务局针对税企共建提出的承诺口号。开展税企共建以来,金湖县税务局立足税务中心工作,通过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增进支部党员间的互动交流,融洽征纳关系;通过多渠道收集企业涉税诉求,多样化提供办税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进而提升企业纳税人的服务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更是发挥党建共建的优势,党员税务干部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为企业解读政策、指导纳税申报,真正将减税降费的“红包”送到了企业的手中。(徐松 叶建平)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