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点亮台州玉环的“湖州力量”

茹玉 宋贤良 汤天承 郭天元
2019年08月16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黑夜里,他们蜷缩在狭小的弄堂里制作拉线;烈日下,他们“扎根”在泥泞的稻田里拉杆立杆;荆棘丛,他们肩扛几十斤重的设备来回奔走……连日来,驰援台州玉环的湖州电力抢修队日夜兼程、共克时艰,一张张坚毅的脸庞背后,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的精神。

  就想让村民早点吹上空调

  “8月13日,今天任务艰巨,山顶四基电杆更换,跨海换线,抢修10kV前台833线最后半公里。”当天上午8点,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驰援台州玉环抢修队员戴有根在朋友圈里这样写到。

  戴有根是第一批到达台州玉环的抢修人员,他负责的玉环市坎门镇镇东海边线路抢修,是此次湖州驰援台州玉环情况复杂、修复难度很大的地方之一,信号常常失联。

  8月13日一早,戴有根和队员们身负几十斤的设备来到他们当天需要跨海换线的地方。此次任务是给离岸的一个小岛送电,杆与杆的距离近100米,施工难度很大。

  “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安全措施到人到点。”戴有根指挥、监督、统筹……施工中不断调整着最优方案。连日来的高温,持续的暴晒,原本就略显古铜色的皮肤,在汗水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光亮。

  对不起女儿 爸爸食言了

  这个夏天,他对女儿食言了。袁宵原本答应带高考后的女儿来一场家庭毕业游。谁想到,又是迎峰度夏,又是抗台抢修。一声令下,他毅然赶赴台州。

  “这里停水停电已经三天了,师傅什么时候能修好啊?”8月12日晚8点,看到湖州的电力抢修车,附近不少在外乘凉的居民们,走到抢修人员跟前询问复电情况。

  “您放心,我们会尽全力早复电!”党员袁宵笑着答复着大家。

  8月13日上午10点半,袁宵带领22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作为第二批支援人员赶赴台州玉环。经过7个多小时后,抵达目的地。

  “这里是普青工业园区,是玉环的重负荷区,眼前这条华能线被台风挂断了,虽然只有400多米,负荷却高达4000多千伏安,关系十多家企业用电……”台州玉环陈屿供电所的小朱第一时间介绍了故障线路情况。

  在交待好现场危险点和注意安全事项后,队员们装备工器具、登杆、拉线、装线夹……8月14日凌晨0时许,近5个小时的连续战斗,线路故障修复完毕。凌晨1时许,华能线顺利送电。

  月光下,抢修车载着困乏的袁宵和队员们缓缓驶离现场。在车上,袁宵看到女儿的留言:“爸爸,注意安全!”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