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蒙西华中铁路MHSD-3标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圆满完成

2019年08月0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蒙西华中铁路MHSD-3标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圆满完成。

蒙西华中铁路MHSD-3标段起于湖北境内江陵站,终点位于江西吉安站,标段起讫里程为:DK1283+0000~DK1879+816.66,正线长度579.9km。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正线范围内四电工程、岳阳地区联络线四电工程、新余地区配套四电工程及吉安地区配套四电工程。

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对接触网进行动态检测,主要检查接触网导线拉出值、导高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接触网导线有无硬点、扭转现象和碰弓、脱弓或刮弓危险等。试验过程中,各工区全程进行了摄像,准确记录了实验数据和试验问题,经过2天的冷滑检测,蒙华铁路江吉段接触网工程各项检测数据、指标、特性良好,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为确保冷滑试验工作的顺利进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MHSD-3标段项目经理部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接触网工程冷滑工作专题会,编制了冷滑试验方案,对冷滑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组织各工区技术人员提前校准并确认好受电弓O位、拉出值标示、导高标尺,备足了尺子、线坠、滑轮、拉绳,防护镜、防尘口罩、安全帽、照明灯等工具和防护用品。

此次冷滑试验的圆满完成,为即将开展的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基础。(刘武林)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