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让真情架起阿里和张家口地区的坚实桥梁

2019年08月08日17: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阿里日土县,河北张家口怀来县,在地图上,两个县的距离长达5000公里。可是在遥远的距离也没能阻碍双方的交流。如今,两个县供电公司从党委共建入手,用真情架起了一座连接两地的坚实桥梁。

  真情始于交流互访

  近年来,张家口公司积极贯彻上级公司的决策部署,传达对藏人才帮扶工作的相关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筛选。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组织考核等程序,一批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同志奔赴西藏进行人才帮扶。

  “我们不仅肩负着援藏的神圣工作,还要建立一个无形的纽带。”张涛是张家口公司援藏同志中的杰出代表,在与同事交流时,他总是这样说。

  为了更好的帮助日土县供电公司提升管理水平,除了要求援藏同志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管理经验,把好的思路、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有效运用到帮扶工作中,张家口公司积极汇报、沟通,促成日土县公司两位新入职藏族大学生来到怀来县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深度学习。

  从怀来到日土,再从日土到怀来,伴随着人员交流互访,两个公司之间的纽带也日益强化。

  真情升于党委共建

  今年4月19日,受张家口公司邀请,西藏日土县供电公司一行6人赴张家口交流考察,希望进一步深入学习先进的理念、成功的经验以及优秀的管理模式。

  在怀来县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日土县公司和怀来县公司签署了党委共建协议,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优势资源互享、发展规划互谋四个方面开展党委共建活动。

  着眼于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双方还制定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帮助日土县公司生产经营、各项指标明显进步,管理体系全面理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和党委共建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看到了对方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在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助力“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国网怀来县供电公司经理王利东如是说。

  春华秋实,情系西藏。如今,张家口供电公司一批批技术人才,正前赴后继地走进神秘而又美丽的西藏,在雪域高原的大舞台上抒写张家口电力人自己的故事,用无限的智慧和满腔的热忱讴歌援藏的凯歌,续写着汉藏友谊的新篇章。 (张 松)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