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射阳县税务局:培育好家风 筑牢“廉防线”

周佐基 韩聪聪
2019年08月08日1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射阳县税务局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及休闲圈,创新监督形式,拓展监督内容,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在廉政建设中的促廉、助廉作用,以好家风助推廉洁观念深入人心,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肯定和支持。

  “倡议+承诺”以规矩树立家风力量

  组织领导干部家属成立领导干部家属“学廉社”,向每位干部家属发出《廉洁家庭倡议书》,号召她们正当“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廉模范”,营造助廉守廉的良好家风。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家属共同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号召家属们时时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帮助把好“廉政关”,不给违纪违法行为开“绿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看齐高标准、坚决守底线,自觉践行纪律要求。

  “要关心家人的思想状况和日常生活,事业上多一份支持,感情上多一份温暖,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家庭助廉活动现场,“学廉社”成员们在《家庭助廉倡议书》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开展“人尚廉则身正,家尚廉则国安”家庭助廉签名活动

  “文化+活动”以交流厚植家风底蕴

  为了将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融入到干部职工家庭生活中,增强不想腐的文化自觉,近期,射阳县税务局开展“贤内助”朗读会活动,通过家属代表分享读书心得,提高知识水平和道德修养;自编自演廉政微电影《税不容情》,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震撼灵魂,警醒反思;开展“家书”助廉活动,通过一封“家书”从“小家”谈“大家”,共筑和谐干净的幸福港湾。与此同时,县局注重借助现代文化样式和传媒手段,建立和常态化运用“学廉社微信群”,将党员干部及家属融入互联网生活圈,通过微信群发布廉政动态、典型案例,在关键节点进行廉政提醒,让党风廉政建设从单位向家庭延伸。

  “‘学廉社’的成立为党员干部家属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大家在一起话家常、倡家风,从过去比吃比穿,变成了比谁家孩子培养的好,比谁家的文化底蕴深。”干部家属杨启华感慨地说。

  开展“家书”助廉活动

  “宣传+激励”以故事诠释家风内涵

  家风是一种德行传承,更是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的根本风气,为了弘扬良好的家风,射阳县税务局将抽象的核心价值观和具体的家风建设有机结合,围绕孝道、勤俭、廉洁、修身等方面,在全局上下开展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用贴近生活的故事、带着温度的事例入情入理,涤荡人心。活动开始以来,共征集家风故事15个,通过微信群、内部网在全系统上下开展广泛的宣传,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先进典型,开展“贤内助”“廉内助”“廉洁家庭”和“文明家庭”等的评选活动,通过表彰奖励好家风、好家庭,唤起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向善向上、诚实守信、廉洁自律。

  “坚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厚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的土壤,让廉洁家风成为党员干部家庭的一种新常态,让争当‘廉内助’,共育好家风成为党员干部家属群体中的新风尚,为谱写新时代射阳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射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徐俊峰介绍道。 (周佐基 韩聪聪)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