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第二届“寻找乡村教育家”公益活动启动

2019年08月06日19:1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国家之根本在教育,教育之根本在教师。全国第二届“寻找乡村教育家”公益活动于7月30日启动,活动将持续4个月之久,第二届“中国乡村教育论坛”也将在活动期间同时举行。

在中国1200万中小学教师中,有290多万常年站在乡村教育的三尺讲台上。他们长期扎根乡村,默默无闻献身乡村教育事业,他们是草根教育家,为改变乡村教育落后风貌,点燃众多乡村学子梦想。

为鼓励广大乡村教育工作者长期扎根乡村,更好地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在全国首先发起“寻找乡村教育家”公益活动,每两年一届。首届活动历时9个月,行程数万公里,足迹遍及黑龙江、吉林、甘肃、河南、浙江、西藏等18省,最终推选出9位“乡村教育家”和9位“乡村教育家”提名人选,在全国教育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使广大乡村教师受到了极大鼓舞。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