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闯新路

【查看原图】

参观者在贵阳市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追梦·未来”数字艺术特展上观看和体验艺术作品《宇宙深空》(5月28日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减贫100多万人,贵州书写了中国减贫壮举的亮丽篇章。

经济增速连续34个季度位居全国前三,贵州从人均经济总量长期挂末的“经济洼地”奋力赶超。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国第一、高速公路综合密度全国第一、世界自然遗产数量全国第一……“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的贵州正奋力撕去贫穷落后的标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

从后发赶超的“贵州实践”,看到的是中国奋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探索出中国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新路。

决战脱贫冲刺小康

连日来,贵州多地雨水偏多,一些农作物受到影响。在安顺市关岭县断桥镇大理村,一人多高、成片的皇竹草却长势喜人。

关岭县是贵州养牛大县,养牛业也是当地脱贫攻坚重要产业,全县养殖规模超过15万头。过去,饲草基本靠省外调运。去年以来,大理村发展皇竹草种植,让“本地牛吃本地草”。

大理村500多亩平地、700多亩荒山流转后种上了皇竹草,农户还将5000多亩土地种植黄牛饲料青贮玉米。191户876名村民投入到新的种植中来,其中包括贫困户28户86人

【1】【2】【3】【4】【5】【6】【7】【8】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30日10:47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