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闯新路【7】

【查看原图】

通往贵州省平塘县“天眼景区”的旅游公路(7月24日无人机拍摄)。

3560公里铁路和19.69万公里公路,让“地无三里平”的贵州成为了“高速平原”。2015年贵州在西部地区实现首个“县县通高速”,高速公路综合密度位居全国第一。世界高桥前100名中,有46座在贵州。565.4米高的“北盘江第一桥”横空出世,刷新了世界最高桥的纪录。

交通之变,带来全方位之变。仅在旅游业,2012年以来,入黔游客、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均在30%以上。2018年,旅游人数增速居全国第一,高铁和民航进出旅客突破1亿人次。

“不沿江、不沿边、不沿海”的“三不沿”区位短板,也正在因为交通的变化而呈现出“临江、临边、临海”的竞争优势。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参加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外开放格局加速形成。

贵州企业加速走出国门,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航空发动机、燃机等自由锻件远销国外;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反渗透膜,出口至印度、韩国、沙特、俄罗斯等国家。据统计,2018年贵州进出口总额为76亿美元,是1978年的462倍。

【1】【2】【3】【4】【5】【6】【7】【8】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30日10:47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