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闯新路【5】

【查看原图】

这是5月27日无人机拍摄的满帮贵阳物流数字港停车场。

满帮集团是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大数据,从“无中生有”到风生水起。

据统计,2018年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24.6%,增速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位。甲骨文、谷歌、微软、富士康、英特尔等知名企业落户贵州,大数据企业达9500多家,1625家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

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贵州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使旧动能焕发生机、新动能加快形成。

“以前,提起大数据,企业觉得不像买几台设备、新建一条生产线那样能很快带来回报,如今,这种观念正在改变,因为企业尝到了甜头。”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融合处副处长韩朱旸说。

尽管经济欠发达,基础弱、底子薄,但也要奋力触摸当今经济社会发展前沿,贵州后发赶超势头强劲。

贵州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彭显华说,近年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壮大工业,坚持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两条腿”走新路,培育壮大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工业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工业大类行业实现全覆盖,手机、平板电脑、吉他等产品实现了从空白到赶超的跨越。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经济规模持续扩大,经济总量接连跨越新台阶。据统计,1949年贵州省生产总值仅为6.23亿元,2018年达到了14806.45亿元,增长2377倍。2012年至2018年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增速连续8年居全国前三位。

【1】【2】【3】【4】【5】【6】【7】【8】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30日10:47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