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税务蓝——她们一生的挚爱

2019年07月2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在吉林省通化市的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没有波澜壮阔、感人的事迹,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但她们却怀有一颗对税收事业挚爱的心,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耐力,把自己最好的时光和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税收事业。如今,她们都已行至事业的至点,但她们没有做享曾经的功绩,依然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她们就是在税收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了30多年的蓝色巾帼们。

图为:从事税收工作30多年,如今,到了临近退休的年龄了的蓝色巾帼们,她们依然坚守在税收的第一线传帮带,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30年来,税务蓝让她们见证了税改的历程。她们不仅仅是经历了改革的风霜雨雪,也承载了对税收事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有喜悦和收获,也有艰辛和困惑。她们没有因为工作中遇到困难而气馁,也没有因为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满,她们用朴实无华的人生经历,在不同的税收岗位上,书写了一曲曲对税收事业的挚爱之歌。

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入茅庐的她们见证了财政税收制度的重大改革——利改税;九十年代,风华正茂的她们经历了重大的财税体制改革——分税制的实行和增值税的颁布实施;到了二十一世纪,她们又承受了税收科技信息化的考验,V2.0软件和金税三期等税收征管系统上线;营业税改增值税和阔别24年后的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30年来,在税改中她们率先垂范勇当先锋,是巾帼的典范!执法中她们不怕风险为税清廉勇于担当,是忠诚的典范!工作时,她们是业务尖兵,岗位的能手,是勤奋的典范!管理时,她们是征管的能手,是服务的模范!如今,到了临近退休的年龄了,她们依然坚守在税收的第一线传帮带,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卢雪松 于猛)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