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建筑行业协会发展研讨会在郑召开

2019年07月1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群贤毕至谋发展,高朋满座话未来。7月17日,由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组织召开的建筑行业协会“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位于郑州的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召开。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省人民政府参事裴志扬,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全国建筑行业协会负责人,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的代表约6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娟主持。会上,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讨了建筑行业如何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及新时期如何发挥协会的积极作用,提高服务质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国各直辖市、省、自治区的建筑业协会负责人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协会应: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发展;积极应对协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要转变观念、敢于担当,增强服务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利用协会平台,整合资源优势,拓宽服务范围,为会员提供专业化服务;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职能,创新运转机制,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刘锦章讲到,建筑行业协会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重视会员单位的党建工作,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裴志扬认为,建筑业协会要积极发挥平台作用,要真正的指导、推动、服务行业,做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其他行业的纽带,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政府反应企业呼声。

裴志扬参事指出,推动河南建筑业的发展,关键是推动建筑企业转型升级。他强调在建筑企业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建筑业协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平台作用,要真正的指导、推动、服务行业,做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其他行业的纽带,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政府反应企业呼声。

巩魁生在会上对河南省建筑业协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着力提升全省工程建设质量水平。三是引导企业加快培养高技能工人队伍。四要加快引导推动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表示:在日常对建筑业协会的监管和服务过程中,建筑业协会做了很多服务行业和会员的实事,除了业务指导外,建筑业协会还应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彰显公益属性,助力脱贫攻坚。

会后,与会代表还观摩了中建三局承建的河南省科技馆工程,了解了该智慧工地建设方面的数字化、智能化、精益化水平。(李园园)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