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夫妻俩28年守护着这片绿【4】

【查看原图】
安徽歙县:夫妻俩28年守护着这片绿【4】
安徽歙县:夫妻俩28年守护着这片绿【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17日07:49

安徽歙县国有林场瓦上护林点,海拔1000多米,是歙县林业保护区最边远、最艰苦的护林点之一,管护面积达4000多亩。洪晓春夫妇的主要工作就是巡山和育林,巡山一趟来回就是24公里。黄淑萍说,天冷的时候,脸上的汗都能结成冰,就只能带些饼干、方便面之类的。天气暖和的时候,可带些饭菜。生活很艰苦,工作也特别累。就这样,夫妇俩在瓦上工区一起度过了28年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在他们细心守护下,他俩与同事一起精心培育的近万株珍稀树种——马褂木已张成了参天大树、200多亩的生核桃林也相继结出了丰收的果实,山场从未发生一次火灾和林木被偷盗。

“想想挺不容易的,可我们都觉得这辈子值了。”洪晓春口中的“值了”,更多的意义在于他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老场长的嘱托;黄淑萍口中的“值了”,是因为她能够陪着心爱的丈夫,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慢慢变老。28年来的执着与坚守,洪晓春夫妻俩成了山里的“活地图”“铁脚板”。黄淑萍说,她会继续陪着丈夫守护这片生态极地,“绿了青山白了头”也值得。今年6月,洪晓春被中央文明办授予“敬业奉献好人”。(郑宏/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李枫、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