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北京:2019年“创七彩劲松,享精致生活”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圆满成功

2019年07月1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2019年“创七彩劲松,享精致生活”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在劲松街道双中心圆满结束。本次提案大赛由劲松街道办事处主办、朝阳区四海归巢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劲松街道办事处社区办副科长王爱军出席了大赛,并与劲松街道双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苏丽迦、四海归巢社会工作事务所创享项目负责人薛有为、特邀专家史岩军共同组成大赛评审组成员。社区协调员及提案团队居民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经过初期“金点子”征集辅导、项目书优化等环节,确认上赛项目共计55个。来自13个社区的项目提案人分为三场,在项目汇报环节,逐一上台针对项目开展的必要性、预计完成的目标、对于社区治理和居民自治的回应程度、项目活动进度设计、项目风险及经费预算等方面做出了细致完整的阐述,精神饱满的汇报发言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在社区治理过程中的力量和热情。

评审组在点评过程中,针对本届创享计划提案项目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参考性建议,认为今年的项目方向较之以往更具有时代意义和社区建设意义。获得支持的提案名单将则日公布。在这些提案的带动下,必将为劲松街道的文化、环境以及社区治理等方面创造出更多具有“七彩劲松”特色的精致社区。

王爱军表示,社区创享计划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方式,将成为劲松地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锻炼社区工作者队伍和回应社区需求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管理模式,社区实现居民自治、地区实现多元参与,利用自身优势破解自治难题。针对本届创享计划的已有基础,王爱军结合“全要素小区”“多彩精致”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厚植社区志愿服务土壤;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双中心”作为街道的枢纽型平台,须发挥统筹作用,加强对实施进度的监督、具体业务的指导和整体宣传的健康引导,今年应着力实现“七个劲松”,广泛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不断创新动员参与的平台;总结提升,寻求创新,分层培育社区内生力量。

据悉,今年是社区创享计划在劲松街道开展的第5年,几年来,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辖区居民努力贡献智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提案,为社区解决了诸多难题。今后,劲松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需求为导向、目标为导向”,注重从小处入手、从微处思考,让提案项目更加符合社区治理要求及居民实际需求,项目种类逐渐呈现出多元化。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