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影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12日10:03 | 来源:摄影世界
小字号

7 月 10 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图片集团和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的“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影像征集活动在中国图片集团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孟令耘;中国图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久翔,副总裁黄文,图片总汇事业部主任杨阳;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林立,副总编辑许慧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特殊时刻,希望这次活动可以通过艺术的形式,依托中国图片集团强大的历史资料,向全社会展示科技强国的发展历程。中国图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久翔也表示,“科学家的故事是最坚强的故事,科学发展的故事是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故事,作为新华社承担影像宣传文化的主办单位,中国图片集团有责任讲好科学发展故事、宣传科学发展成就。”

本次活动将面向全球征集与主题相关的资料性图片和创意摄影作品。活动希望能够用图像记录新中国成立 70 年以来的科技巨变和一代代科技追梦人的默默坚守与奉献,通过科学与艺术交融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以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投稿作品需体现以下主题之一:新中国 70 年来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带来的重大变化;新中国 70 年来重大科技成就以及背后的科技工作者故事;中国科技工作者在科学道路上不懈探索的执着之美,以及取得重大发现和突破时的精彩瞬间;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平凡之美,如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手术台前、三尺讲堂、实验室中、科考野外、施工现场、科普一线的工作科研场景,从平凡中见精神;兼具科学原理、科学知识及科学魅力的创新性和视觉的影像。

投稿作品需为 jpg 格式,且每个作品数据量大小在 2 兆以内;

单张照片需注明图片说明(含拍摄时间、拍摄者、画面人物信息及地点为佳);

组照需注明整组照片信息、单张照片说明(含拍摄时间、拍摄者、画面人物信息及地点为佳),并注明作品序号。

此外,主题阐述文章、图片说明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均需以 WORD 文档形式提交。

本次活动截稿日期为 8 月10 日,评选后将在8月中旬对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并于 9 月中旬至 10 月中旬在北京举办展览。

入选作品每组将获得稿酬 2000 元人民币(税前)和入选证书,并有机会在《Nature》及中国一流科技期刊刊登、结集出版和巡展。

(责编:单芳、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