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全方位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年07月0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全方位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图为:深入企业实地走访,面对面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由区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区局各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成立了政策指导组、征管核算组、督察督办组、服务宣传组4个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分解任务清单。制定 “四大”专项活动方案,通过“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等一系列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根据工作进度,不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确保落实各项工作职责。

提高认识强化监督。在加强内部督导检查的同时,积极向地方党委汇报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工作进展情况,取得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统筹抓好政策落实。主动联系地方审计部门、监察部门汇报新政策的颁布实施及区局工作进程,随时接受来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在公平公开的原则下有序开展。

图为:组织税务干部认真减税降费的相关优惠政策。

精核细算成效显著。按照“硬账单、铁账本”核算要求,减税降费测算置于政策落实首位,建立了包括申报数据采集,审核校验、汇总上报、核算分析等各环节在内,自上而下、整齐划一、清清爽爽的统计核算分析体系,确保按期生成减免税统计核算数据,客观反映减税免税效果。预计全年各类政策可减税降费 800万元。

图为:组织有30多年税收工作经验的干部,到大厅为来申报的纳税人辅导“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精准辅导提升服务。选派8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制定宣讲计划,掌握各类新政及权威解读。上半年分别对小微企业、一般人、所得税纳税、个税、驻通化某部队、通化师范学院师生等群体开展面对面宣讲,收效良好,确保改革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利用实体办税服务厅优势,将全市纳税人全部列为宣传辅导对象,现已发放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6900余份。为保证减税降费政策达到精准全覆盖,区局对符合减免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了全面梳理,筛选出符合所得税优惠小型微利企业、增值税小微的纳税人,及时提醒纳税人进行减免税相关申报。区局采取上门辅导、纳税人学堂、专题宣讲、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电话告知等多种方式,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政策宣传辅导,对达标的个体户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引导纳税人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尽快将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至此,致纳税人一封信送达率达100%、面对面辅导率100%、纳税人获得感得到普遍提升。

持之以恒强化宣传。区局采取多媒体、多渠道、到角度、到形式地宣传减税降费的一系列政策,通过组织“三问三送”调研走访、“致纳税人一封信”、税企座谈会、“减税降费基层行”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覆盖辖区所有户纳税人,使减税降费真正春风化雨、渗透人心,让社会和纳税人全面了解优惠政策信息,确保减税降费的落地生根。(刘春雷 于猛)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