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北京:“创多彩,享未来”左家庄街道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圆满成功

2019年07月0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左家庄街道“创多彩,享未来”创享计划提案大赛在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左家庄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焦健出席了大赛,大赛评审组成员由街道社会治理促进中心项目负责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伙伴机构创享负责人、特邀专家史岩军组成。

焦健表示,社区创享计划一直是左家庄街道支持推进社区工作的重要手段,所开展的创享计划项目立足于基层,切实解决了一批社区中长期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居民在其中取得了进步与成长。希望今年的创享计划与街道的年度重点工作密切结合、与社区自治创新目标相互匹配、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环环相扣,将好点子完整、准确地展现出来,促进地区的社区治理工作越来越成熟,使社区居民的生活因创享而越来越丰富多彩。

在提案大赛中,来自9个社区的39位项目提案人在项目汇报环节,逐一上台就项目背景、项目目标、活动设计、团队结构及经费使用等方面作出了细致完整的阐述,精神饱满的汇报发言让在场人员感受到社区居民在社区治理过程中的力量和热情。评审组成员也针对各项目情况进行专业评分,并提出符合地区发展情况的项目建议。

据悉,今年的创享计划在“金点子”征集阶段,注重引导社区从小处入手、从微处思考,经过社区走访、重点访谈、项目辅导、小组优化等环节让提案项目更加符合社区治理要求及居民实际需求,同时也带领项目提案团队多次开展需求识别,协助其认识到需求的真伪性和层次多样性,筛选甄别出真正能够为实现魅力左家庄助力的项目方案。

评审组在点评过程中,纷纷提到了今年的项目方向较之以往更具有时代意义和社区建设意义。对于街道的5个“0元提案”项目,评审老师说:“从去年的1个,到今年的5个,这不仅是一个量的变化,也是在社会力量参与地区建设过程中的准入资质考查的日趋成熟,是在了解社区需求基础上实现资源有效配置的精准尝试。”这是今年创享计划的核心思路——“求真”,真实的需求、真实的资源、真实的落地,从源头确保了每一步项目推进的真实和精确,让地区治理向科学亲民的方向不断前进。

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数据整理分析,并最终确定本年度支持开展的中标项目,新的创享列车即将出发。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