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吉林: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保障学生平安过假期

2019年06月28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吉林省双辽市交警大队,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为确实保证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他们经常运用各种方式在恰当的时间节点,对中小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孩子们的交通法规知识水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平安度过假期,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中小学校,对学生进行暑期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6月28日上午,大队民警来到辖区第二小学校,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民警从日常出行走路、乘车、过马路应当注意的事项,外出旅游必备的交通防护知识方面入手,利用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乘车,如何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向小学生传授了外出旅游、走亲访友时如何判断、鉴别不合法客运车辆,避免乘坐“黑出租”,避免乘坐驾驶人饮酒后驾驶的机动车辆的知识。民警还把《暑假前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给学生,让他们带给自己的父母。在信中,交警用语重心长的话语向学生家长传授了如何在暑假期间教育引导学生防范交通风险,保护自身安全,平安度过暑假。

上完交通安全知识课,小学生和学校的少年“交警”们一起,表演了模仿交通信号灯的情景剧,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中,小学生在欢笑声中理解了红绿灯的作用,自己在行经红绿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怎样依法通行,保证自己的安全。(曹文印)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