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东大队联合150名志愿者开展行人交通违法教育劝导活动

2019年06月26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做到文明走路,人车相互礼让。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铁东大队积极联合文明办、机关工委,组织150余名志愿者从6月10日开始至12月31日,在早晚高峰时段,协助交警开展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劝导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劝导引领,让市民群众对交通规则更易于接受、乐于听从,使规范、有序、文明、安全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文明出行—四平志愿者在行动”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2019年6月17日,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东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交通志愿者培训工作,对辖区范围内来自商务局、工行、电力、审计等多个部门近百余名志愿者开展第三期交通志愿者培训活动。

6月17日早7点30分,铁东大队组织第三批交通安全志愿者按照方案要求,准时到达中央东路、紫气大路、一经街、北河东路等辖区重点路段岗区及点位,大队领导提前到达指定点位,先后在一商店岗、北河东岗、万达岗、收割机岗等重点岗区和点位,围绕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站姿站位、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开展示范性培训。铁东大队副大队长李忠胜在培训中强调三点规范要求:一是着装规范。必须着统一志愿服装,戴志愿者帽,执旗上岗。二是站位规范。志愿者要站在人行道上,不要站在行驶的机动车正前方,注意在劝导过程中的个人安全防护。三是语言规范。志愿者在进行劝导工作时,要使用规范、热情的文明用语,态度要真诚。随后,志愿者们纷纷提出在日常劝导中遇到的难题,并得到一一解答。

目前经过交通疏导培训的第三批志愿者已经全部上岗,协助执勤交警有效地提升了辖区交通秩序管理能力,辖区各主要路段交通顺畅,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许达明)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