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陕西省第四届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25日16:2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陕西省第四届朗诵大赛圆满结束,晚上19:30分,组委会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院举行隆重的颁奖晚会。

陕西省第四届朗诵大赛,是由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戏剧家协会、陕西省诗词学会、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展示朗诵艺术的盛会。

2019年二月以来,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和陕西省戏剧家协会、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诗词学会、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了陕西省第四届朗诵大赛,陕西省第四届朗诵大赛围绕“新时代,祖国颂”的主题,传承经典、吟诵名篇,推广普通话,展示汉语音韵风采,提高社会各界对朗诵艺术的认知度,为社会各界尤其是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艺术平台。 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省各个年龄段踊跃报名参赛的人数多达126483余人,其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年长的76岁。大赛在延安、榆林、渭南、宝鸡、咸阳、汉中、安康、商洛、杨凌、西安。全省各个地市层层举行了初赛、复赛。全省各赛区共选出14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2019年6月22日的总决赛。

大赛于6月22日 上、下午将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场、西安丝路艺术剧院分别举行总决赛,于晚上19:30分举行隆重的颁奖晚会,给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及15家优秀组织单(15个赛区承办单位)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晚会上颁奖仪式和朗诵节目穿插举行。颁奖晚会演出的11个朗诵节目高雅感人,内容积极向上、朗诵形式丰富多彩, 此次大赛在陕西乃至全国引起强烈的反响,获得较好的评价。

出席颁奖晚会的领导有:省级老领导、徐山林、白云腾、潘连生、邓理、刘维隆、陈再生、陆栋。

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 等省文联领导同志、

省文化交流协会老会长:宋海源,以及省文化交流协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等负责人;

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 会长及省诗词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

省戏剧家协会党组书记:李生茂等省剧协领导同志。

省戏剧家协会主席: 刘 远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

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朗诵艺术术专业委员会等领导同志。

还有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刘远、海茵、王 英、蒋瑞征、董少敏、包志坚、严一宁等。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